旅遊局緊率團訪澳洲考察

【本報訊】旅遊局長安棟樑率領30多人代表團前往悉尼交流,與當地旅遊官員會面,考察新近建成或著名的旅遊設施,包括由歷史建築轉型而成的景點,吸取經驗。代表團將出席旅遊局在當地舉辦的推廣活動。

30多人組成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慧明、旅遊發展委員會秘書長王美清及24名委員、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和組織計劃及發展廳廳長程衛東等。

安棟樑於16日會見當地傳媒,介紹行程內容及目的。代表團一行先後與新南威爾斯旅遊及盛事部長喬治蘇里斯(George Souris)、目的地NSW工業合作關係及政府政策局代局長西蒙娜雪珀(Simonne Shepherd)、新南威爾斯旅遊業議會主席肯恩科比特(Ken Corbett)、悉尼市政廳水利管理部經理巴克提德維(Bhakti Devi)及澳洲旅遊局行政總裁麥勤偉(Andrew McEvoy)等會晤,彼此交流兩地旅遊業的最新發展。

代表團又到悉尼多個著名旅遊設施及景點參觀考察,包括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最新的重點項目-Barangaroo海濱,其他景點分別有達令港、維多利亞女王大樓及斯特蘭德商場。

Barangaroo海濱為澳洲近年的重要項目,是2020總規劃的一部份,被稱為悉尼的未來,展現悉尼非凡的景況,將成為悉尼新近的地標。維多利亞女王大樓有著逾百年歷史,現修建成為旅遊休閒設施。代表團透過交流考察,了解這些項目的構思及成效,有助澳門未來拓展旅遊設施及產品時引發更多新思維及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