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再抵京致大幅降溫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電】隨著冷空氣到來,北京21日再迎秋雨,最高氣溫更直降9℃。氣象預報顯示,近期北京天氣將持續“遇冷”,今冬有望提前供暖。

北京今日一早就陰霾密布,即使到了中午天色依然陰沉,大氣能見度很差。10時後,城區陸續降雨,淅淅瀝瀝,時下時停。據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主要降雨時段集中在中午到傍晚前後,大部分地區降雨量為10-15毫米,入夜後降雨趨於結束。

近日受大範圍冷空氣影響,京城氣溫持續走低,供暖隨之成為百姓關心話題。北京于19日進行了今年供暖季前的首輪天氣會商。根據“看天決定供暖時間”的原則,近期北京氣溫相比常年平均值要低,因此今年可能提前供暖。北京市供熱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各供暖企業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如有需要11月1日起可隨時供暖。

氣象專家表示,總體來看,10月到11月初,氣溫下降幅度比較大。10月28日到29日北京將再降溫,預計29日晚只有2到3攝氏度。11月6日到10日,北京還將再次有冷空氣活動,預計氣溫會降到0℃以下。出現符合法定供暖季開始前氣溫連續5天低於5℃規定的可能性比較大。屆時將非常有可能會提前供暖。

據供熱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居民的供暖費不會調整,如果提前供暖也不會向市民收取由此產生的費用,費用將由北京市財政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