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售旗籌款服務獨居老人

【本報訊】街總為獨居老人服務籌款,於昨天組織了61間機構、學校、坊會、中心進行“2012為獨居老人服務賣旗籌款”。目前共籌得MOP $971,719.21 (澳門元玖拾柒萬壹仟柒佰壹拾玖元貳角壹分),HKD $29,029.20 (港元貳萬玖仟零貳拾玖元貳角),¥3,549.95 (人民幣仟伍佰肆拾玖元玖角伍分),合共﹕$1,004,298.36(壹佰零肆萬貳佰玖拾捌元角陸分)。

昨天下午五時在街總服務大樓六樓進行了開箱儀式,社會工作局局長容光耀、街坊總會會長姚鴻明、榮譽會長區天香、理事長吳小麗以及該會負責人姚汝祥、何潤生、劉藝良、黃華強、梁慶球、吳士芳等10多人出席了開箱儀式。副會長黃華強致詞時表示今次活動通過組織十多所中小學校的學生參與賣旗籌款,促使青少年從小培養尊敬長者、關愛獨居老人的意識,倡導敬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氣,發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

街總共發出旗袋1200多個,籌款箱48個,參與活動的學生和義工數目超過貳仟多人,得到眾多居民和遊客踴躍捐輸,表達了對獨居長者的關愛。善款將全數用在獨居老人的服務和照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