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到學校宣傳保障視障者權益

【本報訊】澳門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將於本月二十九日(星期一)訪婦聯學校,向全校 師生派發認識視障人士人士小冊子,及舉行保障視障人士講解會。

本次講解會為該會第一次在小學舉行,於當日上午八時零五分在婦聯學校(水坑尾街218號婦聯大廈4樓)禮堂復制。本次活動會向婦聯學校的學生和老師講解和示範以正確去幫助視障人士,並介紹現的視障輔助工具和科技,讓小學生和老師認識視障人士的生活、能力和需要。

當天還發佈三本由本會製作,“認識視障人士小冊子”,第一本是介紹什麼為視障,講述本澳和鄰近地區視障的標準和定義;第二本是介紹如何正確幫助視障人士,如在走路、上車和用餐等情況上,應該怎樣幫助視障人士呢;第三本是介紹現今一些視障人士生活上的科技和輔助工具,如電腦發聲軟件、‘放大軟件、發聲手提電話、發聲手錶、血壓計和手杖等生活用具。三本小冊子當天起免費向市民和機構派發。 透過推廣教育,希望讓學生從小有全面及全人的學習思路去接受社區上殘障人士和有正確的觀念與殘障人士相處,讓本澳社會了解殘疾人士的能力,打破社會對視障人士的傳統觀念,從而促進本澳社會傷健共融的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