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慈善園遊會下月初舉行

【本報訊】澳門明愛「第43屆明愛慈善園遊會」定於本年11月3日及4日(星期六、日)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開幕儀式於11月3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舉行,兩天的活動時間為11月3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晚上11時,11月4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半。園遊會的籌款期至12月15日,歡迎各界善長踴躍支持。

園遊會以攤位形式進行,目前參與攤位的機構共90個,分別來自政府部門、社會團體、學校、企業及明愛轄下的服務單位。屆時將設有遊戲攤位、美食攤位、兒童遊樂區、慈善義賣、商業宣傳銷售,以及豐富的舞台節目表演,務求讓市民參與善舉之餘,能夠感受到現場的歡樂氣氛。

澳門明愛得到體育發展局及民政總署的支持,繼續借出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及上面的白色帳篷位置,作為園遊會舉辦場地。今年園遊會的一個亮點,是新增設的「文創藝術區」,將引入本地藝術創意團體參與,預計攤位包括由本地設計師設計的產品義賣,由長者組織的國畫即藉揮毫,由藝術學院學生主理的即場面部彩繪及素描,還有陶藝、刻瓷、微刻、手工剪紙等示範。

去年園遊會攤位、慈善奬券銷售及善長捐款為590多萬,扣除必要開支後,共籌得善款540多萬圓,該筆善款大部份用於澳門明愛之安老、復康、家庭經濟援助、國內外賑災等服務上。今年園遊會的籌款目標是650萬,希望各界多多支持。

去年,澳門明愛於社會服務方面的經費開支約為1億肆仟肆佰拾肆萬圓,當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約為1億零玖佰伍拾伍萬圓,澳門明愛去年籌款及善長捐款約為壹仟陸佰陸拾柒萬圓。現時明愛轄下服務單位約四十所,服務範疇包括安老,復康、家庭及幼兒、青少年及社區、教育、熱線輔導、短期食物補助、露宿者、社會重返、無障礙旅遊、外地勞工服務、本地及內地助養等。為維持及優化現有服務以配合社會需求,澳門明愛需要龐大的運作經費。明年,澳門明愛將拓展新的服務項目-家居護養服務,預計三年的運作經費約澳門幣三仟萬,此項目獲澳門基金會資助七成運作經費,餘下三成約九百萬元,還須各界善長多多支持。

園遊會的慈善獎券現已開始發售,每張澳門幣十元正,到目前為止,已售出超過十二萬張。今年獲得不少善長的慷慨捐助,獎品豐富多樣。獎券抽獎日期於11月4日晚上9時30分於園遊會會場內進行。欲購買慈善獎券,可親臨岡頂前地一號A澳門明愛總署、高地烏街64號地庫明愛圖書館、明愛轄下各服務單位及澳門廣場大堂,又或將訂購表格傳真至28554049,訂購獎券滿50張或以上,澳門明愛將提供遞送服務。如欲查詢,請致電28573297。澳門明愛呼籲社會各界善長和熱心市民慷慨解囊,踴躍支持,擕手援助有需要人士,播散仁愛,為匱乏者謀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