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駐台經文辦組織訪僑大澳生活動表達關懷

【本報訊】澳門駐台灣機構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組織訪問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的活動,與本學年度就讀僑大三百多名港澳學生座談,了解學生學習及生活適應上遇到的問題,同時表達辦事處對來台新生的關懷。活動同時邀請設在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負責人梁志仁參與。

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梁潔芝聯同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及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等一行二十人訪問“僑大”,受到校方熱烈歡迎。

座談會舉行前,僑大主任潘朝陽博士詳細介紹現在該校就讀的港澳生的學習情況、生活適應等問題,以及該校近年的發展情況。梁潔芝感謝潘朝陽及僑大教職員給予澳門學生的關懷及照顧。

座談會開始時,梁潔芝首先詳細介紹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成立的目的及現時的運作。梁潔芝表示,辦事處其中一項主要職能是為澳門居民在台工作、學習、旅遊、商務和生活提供協助,現時在台的澳門學生接近四千五百人,辦事處服務對象之一,是對新來台的澳門學生會給予更多關懷,類似活動會繼續舉辦。梁潔芝勉勵學生,珍惜在台灣的求學機會,努力學習。她說,大學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是要積極參與學校社團活動,增廣見聞,豐富人生經驗。

與會學生就現時在台灣生活、學習,以及學歷認可等問題與梁潔芝及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梁志仁交換意見。座談會結束後,潘朝陽主任陪同訪問團一行參觀校園設施。現時共有五十九名澳門學生就讀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