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士站周日合併分流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將於周日(11月4日)凌晨零時起開展沙梨頭海邊街、提督馬路及塔石體育館相關巴士站的分流和合併工作,以便改善這些路段巴士埋站、乘客候車及交通情況。

局方亦於仔霍英東博士大馬路,即澳門國際學校附近增設一巴士站,方便市民前往相關區域,又會調整現時近勞工事務局及北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附近4個巴士站的站名,讓乘客明瞭這些巴士站位置。

新一階段的巴士路線合併或分流措施涉及的巴士站分佈於沙梨頭海邊街、提督馬路及塔石體育館一帶。其中沙梨頭海邊街的“水上街市/中銀”站及“海邊新街”站將合併,以改善沙梨頭海邊街巴士站過於密集,影響車輛通行的情況。兩巴士站合併後,新站點設於兩站之間,相距原“海邊新街站約90米仁興大廈前的位置,沿用“海邊新街站站名,途經這路段的巴士停靠土地廟前地站後,將停靠遷移後之“海邊新街站。

現時塔石體育館前的巴士站及昌明花園巴士站停靠的巴士路線較多,大量巴士同一時間靠站時,巴士須等候埋站,另外,巴士站的候車空間狹窄,為改善乘客候車秩序及站點附近之交通情況,將對這巴士站作出分流安排。

舊愛都酒店巴士站(即塔石廣場對面停用之巴士站)將重新使用,與現時停靠塔石體育館巴士站的巴士路線分流巴士,停靠塔石體育館巴士站有2A、7A、8、8A、9、9A、12、18、22、25、25X,將停靠重用舊愛都酒店之巴士站則有2、4、7、18A、19(即途經新馬路之路線),同時將現時的塔石體育館巴士站以及舊愛都酒店巴士站(塔石廣場對面)一併更名“塔石體育館”站。

“昌明花園”站的分流以澳門線及離島線劃分,停靠原站點為澳門線1、3、3X、6、16、N1B,停靠在新增設站點(即大西洋銀行對出位置)則為離島線26、26A及33。

仔增一巴士站 北區部份巴士站更名

另一方面,為方便市民前往仔霍英東博士大馬路一帶,即澳門國際學校附近位置,交通事務局在該路段新增設“霍英東博士大馬路/機場大馬路”站,停靠新站點的路線有35、50X、MT4。

同時調整北區部份巴士站之站名,包括:把勞工事務局附近的“漁翁街/水塘”站及“漁翁街”站,重新命名為“漁翁街/勞工事務局”站及“水塘北角/勞工事務局”站,把北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附近之“高利亞海軍上將/黑沙環海邊”站及“黑沙環新街/建華”站,重新命名為“高利亞海軍上將/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站及“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站,從而讓乘客更清晰巴士站之位置。

巴士站點合併或分流初期,交通事務局將安排交通輔導人員到相關站點提供諮詢服務,同時印製宣傳單張,方便公眾了解新安排,待各項調整實施後,交通事務局將密切留意情況,適時檢討,及繼續檢視本澳其他巴士路線及站點分佈,不斷優化本澳巴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