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局組織商人參加中國食品展

【本報訊】經濟局組織二十四人的商團參加於10月26-29日在四川省成都巿舉行的第八屆《中國食品博覽會》。

博覽會由國家商務部與四川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參展商來自境內外不同國家及地區,為中國食品行業規模最大、檔次最高的展會之一,展會設置肉類預包裝產品、食品及食品機器設備等展區,參與該博覽會有助本澳採購業界與其他國家地區食品產銷業進行對接,有利本澳食品消費及食品市場的發展。代表團在參會期間並出席了產品推介及採購說明會等項目。

博覽會上,兩家本澳企業與內地供應商簽訂了共約四十噸冷凍豬類食品的採購合同,食品預計於短期內運扺本澳。其中一家企業取得內地供應商冷凍豬類食品的本澳代理權,為本澳開拓了嶄新的食品供應渠道。

本澳代表團亦訪問了四川省眉山巿,出席了於眉山舉辦的澳門-眉山經貿合作對接會,代表團向眉山巿介紹了澳門的經貿情況,與眉山市人民政府代表會面。

眉山巿具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有多種農副產品生產及加工企業,成中國特色農產品加工基地,本澳經貿代表團參觀了當地知名的泡菜製造企業,以期拓展本澳食品供應源。

本澳經濟發展蓬勃,為滿足本澳經濟發展及市民對食品的需求,政府將積極開拓多元食品供應渠道,以穩定本澳食品供應,為本澳食品業增加採購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