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上演旗艦歌劇 太極大炮台搖滾登場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樂今天晚上七時半起將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隆重上演普契尼經典歌劇《托斯卡》;奧地利爵士樂隊十一月二日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小劇院上演《戲樂》,同日下午三時香港太極樂隊在大炮台上演《極愛樂》;內蒙古Haya樂團十一月五日在文化中心小劇院唱演《遷徙》。部分售票節目尚餘少量門票,樂迷宜速前往澳門售票網購票。

普契尼三幕歌劇《托斯卡》由文化局及普契尼音樂節基金會共同製作,呂嘉率澳門樂團參演,立陶宛考那斯國立合唱團獻唱,國際優秀歌唱演員傾力參演,台前幕後陣容十分鼎盛。被視為世界十大經典歌劇名篇的《托斯卡》,以充滿悲劇色彩的愛情故事為主線,優美流暢的音樂使得這部歌劇歷久常新,備受喜愛。作曲家巧妙地以柔和的旋律來緩和歌劇中的深沉主題,劇中的詠嘆調“為了藝術,為了愛情!”以及“今夜星光燦爛”是廣為人知的經典名段。

十一月二日下午三時香港太極樂隊以《極愛樂》音樂會搖滾之風ROCK爆大炮台,令人血脈沸騰的搖滾魅力將爆發音樂節全新熱力。十一月二日晚上八時文化中心小劇院由奧地利Georg Gratzer 及Beefolk爵士樂隊獻演《戲樂》,樂隊以自成一格的演繹風格被稱為“室內爵士樂”與“現代奧地利世界音樂”的最佳結合。十一月五日在文化中心小劇院有內蒙古Haya樂團的《遷徙》,突破地域界限的世界音樂將感動人心,此場門票已售罄。

內蒙古Haya樂團十一月四日(星期天)下午四時在演藝學院舉行分享會,查詢及留座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或六六五零五一五一沈小姐,如人數不足工作坊將會取消。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各場節目內容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i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