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決定 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開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電】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1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1月8日在北京召開。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聽取和討論了胡錦濤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

此次會議還討論並通過了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十八大的報告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定將這兩份文件提請十八大審議。

十七屆中央紀委第八次全會3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央紀委向中共十八大的工作報告,同意將報告提請十八大審查。

十七屆七中全會:“這5年是不平凡的5年”

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於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公報指出,全會總結了中共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一致認為,這5年是不平凡的5年。”

公報說,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帶領全黨,緊緊依靠全國各族人民,經受住各種困難和風險考驗,全面推進了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改革開放取得重大進展,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民主法制建設邁出新步伐,文化建設邁上新臺階,社會建設取得新進步,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創新局面,港澳臺工作進一步加強,外交工作取得新成就,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堅持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公報指出,全會充分肯定了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認為,中央政治局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顯著成績,保持了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為召開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創造了良好條件。”

全會討論並通過了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定將這兩份檔提請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審議。

會議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胡錦濤作了重要講話。習近平就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出席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的有中央委員200人,候補中央委員165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和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

十七屆七中全會增補範長龍許其亮為中央軍委副主席

在京閉幕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決定,增補範長龍、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會議同時決定,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王學軍、王建平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新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1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全會決定,增補範長龍、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公開資料顯示,範長龍,1947年5月生,遼寧丹東人,1969年1月入伍。從基層戰士開始,他歷任班長、排長、團長、師長、集團軍參謀長、集團軍軍長等職。2000年起,先後任瀋陽軍區參謀長、解放軍總參謀長助理、濟南軍區司令員等職。

範長龍1995年3月晉升為少將軍銜,2002年7月晉升為中將軍銜,2008年7月晉升為上將軍銜。他是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七屆中央委員。

許其亮,1950年3月生,山東臨朐人,1966年7月入伍。歷任空軍某獨立大隊大隊長、師長、軍長,空軍參謀長,瀋陽軍區副司令員兼瀋陽軍區空軍司令員,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現任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上將軍銜。

許其亮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屆、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確認開除薄熙來、劉志軍黨籍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電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審議通過中紀委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關於劉志軍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政治局今年分別作出的給予薄熙來、劉志軍開除黨籍的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