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培訓義工服務社會

【本報訊】婦聯總會2012年度下半年義工培訓課程日前圓滿結束,20名義工完成課程。是次培訓課程內容主要是社區活動策劃、活動帶領技巧及司儀口才訓練。

婦聯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張燕萍冀望課程能讓義工認識社區活動組織技巧及運作,讓她們發揮團體合作精神,積極參與及融入社區圈子,建立與外界的良好溝通橋樑,共創美好健康城市。

培訓課程的導師分別從社區活動組織、定位、對象、目的、形式、危機處理等講解活動流程,活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情況及處理方法,及教授司儀應有的職責、聲線、儀態等基礎技巧。督師指指出成功的司儀最重要是多練習及做好事先準備,才能反應迅速,照顧觀眾情緒及妥當處理現場情況。

參與培訓的義工表示,從課程中了解到義工的工作不容易,要方面學習,提高素質,發揮團體合作精神,才能服務市民。

課程結束後,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向義工頒發修業證書,鼓勵她們努力向上,積極參與,領會服務社群的技巧,價值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