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警持續宣傳交通安全

【本報訊】社會急速發展,車輛增加,道路環境日益複雜,交通違規和事故頻生,當中不乏嚴重者,警方認為急須提升道路使用者的交通安全意識,長期宣傳教育可影響道路使用者行為,預防意外發生,減少事故帶來的社會危害和傷痛,比檢控更有效。

除了每年舉辦交通安全月作重點推廣外,治安警察不時舉辦各類交安宣傳活動,把訊息滲透社會各層面。年初至今,警局與社團合辦講座,加強交流,參與的三十多個機構及團體包括公交運輸公司、酒店及娛樂場、學校、社區中心、坊會,參與人數超過一千二百人,此類活動多屬專業講授或意見交流,相關從業員及代表與警方雙向交流,除接收交安訊息和警方要求外,並作反饋,有利警方完善執法及制訂政策。

警方稱,為讓青少年自小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今年共為十多間學校近四千名學生舉行交通安全講座,指導社團近六百名長者。對老幼群體的宣教著重行人責任,如過馬路必須看清路況、燈號、來車,遵守秩序,勿貪一時之快;過路時須顧己及人,要使用過路設施。

警方說,今年初至五月份,警局派員協助交通事務局推廣《有禮加油站》活動,以遊戲方式在幼小心靈栽下講禮貌、守秩序、保安全的公民意識。

交安宣傳主題廣泛,配合執罰,斑馬線讓先、行人過路安全、超速、醉駕、公交運輸車輛安全、電單車危險載貨等,配合的宣傳印刷品種類多樣、推陳出新,包括在各交通繁忙地點張貼主題海報、懸掛橫額、派發單張及宣傳紀念品等,亦與電視台、電台合作,參與資訊性節目,傳遞交通安全訊息。

警方說,小城文化重睦鄰友好,行為相互影響,每有嚴重交通事故,社會無不惋惜。治安警希望行人和駕駛者汲取以往不幸事件的教訓,由今天起培養良好品德,人車禮讓,謹慎駕駛,遠離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