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案在韓國法院開審 中國外交部為其推薦律師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電】針對韓國法院日前進行的中國公民劉強案的第一次庭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給予回應稱,希望並相信韓方會公正、妥善處理此案。

有記者問,據報導,韓國法院日前進行了中國公民劉強案的第一次庭審。報導稱,中國駐韓使館積極介入,為其聘用了強大的辯護陣容。請證實。中方對此案持何態度?

洪磊表示,外交部一直高度關注劉強案。中國駐韓使館已派領事官員前往旁聽審理過程,並在職責範圍內向其提供包括推薦律師在內的必要協助。

洪磊說,中方對此案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希望並相信韓方會公正、妥善處理此案。

此前,劉強因在東京靖國神社大門縱火,並向日本駐韓國大使館投擲燃燒瓶而在韓國被捕入獄。

據韓國媒體報導,11月29日,首爾高等法院刑事法庭審理了劉強引渡案件。在審判中,劉強表示,為了慰安婦外祖母和中韓國民的尊嚴向靖國神社投擲了燃燒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