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校畢業生實習音樂會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開辦的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應屆高三畢業生早前(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在崗頂劇院舉辦《畢業生實習音樂會》,三天共六場音樂會分別由十八位準高中畢業生擔綱演出,為觀眾呈獻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

二零一三年該校將迎來第二屆高中畢業生,當中不少已立志向音樂專業的道路繼續深造及發展。為了讓學生們作好升學的準備,該校特別為其舉辦《畢業生實習音樂會》,十八位高三學生以獨奏及獨唱的形式演繹多首著名樂曲,演出獲得一致好評。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教育專業)學士學位課程主任代百生、該校副校長劉暢以及一眾老師們均出席欣賞,吳衛鳴勉勵學生要努力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同時要感謝父母及恩師的支持和教導,他日學成歸來回饋澳門。有參與演出的學生表示,是次演出不但提高了演奏水平,更豐富了舞台演出經驗,獲益良多。

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是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合作開辦的音樂技術課程(演奏專業),倡導“文化課、專業課並重”的教學理念。每年三月均對外公開招生,歡迎熱愛音樂、有志步上音樂專業路的本澳中小學生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