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總結交通安全月活動

【本報訊】昨天是本年交通安全推廣月的最後一天,治安警察局希望通過這次警民互動的活動,向所有道路使用者(包括駕駛者、行人)灌輸有關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識以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在交通安全推廣月的初期階段,警局派駐警員在各主要街道派發宣傳單張、勸籲和教導行人正確使用行人設施橫過馬路,隨後加強檢控,令市民知道交通違規後果,重視交通安全。總結今次活動,由10月28日至11月28日期間,行人違章過馬路方面,警局分別向大約1600人作出勸籲及檢控約150人。在宣傳教育方面,今年1月至11月交通廳向36間學校,大約4000多名學生推廣交通安全知識。活動帶出一個重要訊息,只有當駕駛者與行人都知法、守法並且互相禮讓,才能共同打造安全的交通環境。

警局繼續透過宣傳、教育及檢控,加強市民安全出行的意識,培養市民識法守紀的精神。警局呼籲市民及遊客,不使用行人天橋、行人隧道、斑馬線過馬路,除容易發生交通意外,還會因為違規過馬路被警方檢控。警方同時提醒司機安全駕駛,注意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