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與街總送暖 收集長者對天氣訊息發佈意見

【本報訊】長者接收資訊的渠道較少,為完善天氣訊息發放,地球物理暨氣象局藉舉辦冬季送暖行動,上門了解長者對現時天氣訊息發佈的意見,以便制訂適合他們的訊息接收方法,讓天氣資訊發放能夠更加到位。

氣象局氣象監察中心主任鄧耀民,聯同街坊總會副秘書長鄭敏敏、街坊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總幹事孔惠容及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經理梁詠恩,昨日到菜園涌邊街濠江花園探訪獨居長者,了解長者接收天氣訊息的習慣,以便完善現有的天氣訊息發放機制,並即場派發頸巾及手襪等禦寒物品,提醒他們本澳剛開始踏入冬季,常會出現乍暖還寒的情況,未來一兩個月氣溫將進一步下降,市民不應輕心,要注意保暖,預防因嚴寒天氣而影響身體健康。

受到一股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澳今日清晨天氣寒冷,氣象局預測8至9日仍有冷空氣補充,日間陽光比較充沛,日夜溫差會較明顯,市民應多注意。氣象局預測今年冬季氣溫屬正常至偏低、降水量則為正常。

“冬季送暖行動”已是第二次由氣象局及街坊總會合辦,主要以較貧困的“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之用戶及長者關懷服務網絡為對象,預計受惠人數約1200人。禦寒物資將由氣象局及街總義工上門派發。氣象局及街總希望透過舉辦探訪活動,表達社會對長者的關愛,在寒冬送上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