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未完稅香煙 兩店鋪負責人被控

【本報訊】實施控煙法及新香煙稅項後,海關加強巡查市面各商舖,超市 ,便利店及售賣香煙場所;海關行動管理廳人員前日分別於十月初五街一間超級市場和新口岸區一便利店進行巡查時,查獲韓國一牌子香煙「ESSE 愛喜」,共108包未完稅的香煙,涉及稅款為1,080澳門元,兩名本澳男子被邀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在調查期間,有一店鋪負責人承認個多月前,向一位不知姓名的香煙鎖售員以低價澳門圓7元一包購入上述香煙,或自已到拱北免稅以港幣6元一包購入帶回本澳,以澳門圓每包15元出售。而另一店鋪負責人稱上述香煙是由一名僱員放於其店鋪出售,但該僱員最近已離職,該名店鋪負責人繼續出售有關香煙。

是次行動,海關共檢2,160支「ESSE 愛喜」未完稅香煙。

海關以《對外貿易法》起訴該兩名店鋪負責人。若罪成,將最高可被判十萬元的罰款。

海關呼籲市民發現如有商鋪售賣香煙,價目不合理或懷疑是私煙時,應立即舉報。電話:(+853)28559944或(+853)2896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