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活力武漢展現 財爺率團全力推廣

【新華社武漢】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7日在湖北武漢開幕,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率領近400人的經貿代表團參會。

譚伯源在開幕式致辭上說,本次活動旨在向內地推介澳門的商機和旅遊環境,增進內地對澳門的了解,推動澳門與內地在旅遊、經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以實現兩地共同發展進步。

他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經濟保持了持續較快發展,目前正努力打造“世界休閒旅遊中心”和“中葡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希望未來澳門與湖北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提高合作層次,澳門願為湖北企業“走出去”“引進來”提供服務。

湖北省副省長田承忠說,“活力澳門推廣周”是鄂澳交流史上開創性的重大活動,活動將展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發展成就,也將展示湖北的形象和投資環境,併為兩地企業開展經貿合作搭建平臺。

田承忠6日晚在會見譚伯源時說,湖北與澳門有著很強的互補性,湖北期盼通過各種形式和渠道,加強與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各界的聯繫,利用湖北的區位和大市場等優勢促進澳門發展。同時,湖北與澳門在文化創意產業、會展業、酒店業、食品業和旅遊業均有很好的合作前景,澳門很多方面都值得湖北學習。

他說,目前澳門已有500多家企業在湖北發展,總體發展不錯,希望澳門展銷會常在湖北舉辦,建議澳門貿促局在武漢設立中部地區辦事處,湖北也將為澳門企業落戶湖北提供寬鬆環境。

“活力澳門推廣周”自2009年起先後已在內地10個城市進行巡迴展覽,成為落實CEPA(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政策的一個集中體現。本次活動中,澳門方代表團規模宏大,上百家企業帶著上千種商品亮相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