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金融業不斷壯大 丁連星籲緊握新機遇

【本報訊】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丁連星表示,本澳金融業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希望金融界不斷改善,發揮自身優勢,抓住粵澳經濟融合過程中帶來的新機遇。

丁連星昨日出席“澳門金融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三周年暨澳門特區成立十三周年聯歡宴會”時表示,伴隨澳門經濟良好發展,澳門金融業持續穩步壯大,它們努力不懈,精心耕耘,恪守審慎經營原則,不斷因應多變的市場發展,完善風險管理、積極開拓創新,提供了市場需要的多樣的金融服務產品,既利特區經濟的發展,也促進了本身成長。在至今仍揮之不去的環球金融危機中,澳門金融業幾乎毫髮無損,從資產規模、資產素質、盈利能力、資本充足比率、流動性比率等各項指標來看,澳門金融如今仍然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丁連星強調,金管局在維護金融體系安全與穩定的同時,盡力推動區域金融合作,協助金融機構創新事業、深化服務內涵、拓寬服務空間、加強競爭能力,透過金融業的發展,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他強調,粵澳兩地正更深、更廣合作,希望金融界不斷完善,發揮本身優勢,抓住粵澳經濟融合過程中帶來的新機遇。

金融業界慶委會主任葉一新致辭表示,“一國兩制”下澳門的各項政策保持不變,業界一定要抓住有利機遇,積極支援本澳發展,推動產業多元化,鞏固澳門作為世界休閒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