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衛視打造平台向世界推廣澳門

【本報訊】澳門濠江衛視昨日舉行啟動發佈會,稱將投身於澳門影視文化創意產業,打造傳播澳門、認知澳門的廣闊平臺,向世界宣傳澳門。

《澳門報告》創刊五周年暨澳門濠江衛視啟動發佈會昨日於澳門科技大學舉行。澳門國際人才交流協會主席,澳門報告傳媒集團、澳門濠江衛視董事長柯建剛指出,在過往致力推動澳門適度多元、朝向世界休閒旅遊中心發展的基礎上,今次順勢而為,聯合中外強勢媒體,組建澳門濠江衛視,投身澳門影視文化創意產業,打造傳播澳門、認知澳門的廣闊平臺,向世界宣傳澳門。

柯建剛強調,濠江衛視將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融合澳門歷史、經濟、文化的特質,服務於世界休閒旅遊中心的建設,正確引導社會輿論、推動經濟的多元發展、傳播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

發佈會上透露,濠江衛視將連同美國好萊塢等國際影視機構,以及香港臺灣、大陸媒體機構推出電影作品,擴大澳門電影國際合作的影響。目前正推進與美國、義大利、英國合作拍攝電影故事片《紫禁城》。同時將與中央電視臺聯合拍攝大型紀錄片《大澳門》,講述澳門歷史及影響世界的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