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目前兩岸關係是60年來最好時期

【中新社南京12月11日電】11日上午,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率團飛抵南京,開始為期6天的訪問。訪問南京期間,林中森表示:“兩岸民眾很有智慧,目前兩岸關係是60年來最好的時期。”

當日,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會見林中森一行,隨後,林中森一行拜謁南京中山陵。

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林中森表示,2008年兩岸恢復協商制度以來,已舉行8次會談,簽了18項協議。“現在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繁榮、發展,是60年以來最好的時期。”

在談到大陸發展時,林中森表示:“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是最大(貿易)輸出經濟體,同時也是第二大輸入經濟體,大陸整個經濟發展實現了大的動能和成就。”

當天南京的氣溫很低。林中森穿黑色西裝拜謁中山陵,沿著陵道392級臺階拾級而上,步履穩健,中途還和團員合影。

訪問團一行依次穿過牌坊、墓道、陵門、石階、碑亭,進入祭堂。祭堂內,林中森和團員全體肅立,林中森向孫中山坐像敬獻花圈,全體團員默哀、行鞠躬禮,隨後進入墓室繞孫中山靈柩一周,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緬懷和敬意。

在謁陵活動結束前,林中森題詞“兩岸和平、世界大同”。

此次是林中森就任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以來第二次訪問大陸。在6天行程中,訪問團將先後參訪南京、昆山、上海、廣州、東莞、深圳等地,預計於16日返回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