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與學生網論法律發展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日前舉辦第三場“大專學生與政府官員網上對話系列活動”,邀請法務局張永春局長與學生網上探討法律專業的發展前景,不少法律專業學生把握機會,踴躍發問。

是次網上對話主題為“張永春局長與大專學生探討法律專業的發展前景”,吸引了於本澳、香港、內地、台灣、葡萄牙、澳洲、日本等地修讀法律專業的學生透過澳門大專學生部落聊天室,即時與張局長互動對話。不少學生把握機會,踴躍提問,關注的問題包括法律人才需求、法律專業就業前景、律師資格考試、法律專業人才培訓政策、專業實習、國家司法考試、私人公證員考試等。在歷時一個半小時內,張局長耐心解答學生的提問,讓學生更清晰了解澳門法律專業現況以及未來發展前景。

高教辦未來還會繼續舉辦相關活動,邀請不同範疇的政府官員,透過澳門大專學生部落平台,與大專學生探討各專業範疇的入職要求、人力需求、以及發展前景等,以便學生及時掌握最新資訊,並於求學階段充分裝備自己,為日後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歡迎有興趣的人士,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收聽或下載相關對話內容,同時,亦可重溫過往兩場精彩的網上對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