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青聯新屆領導就職

【本報訊】澳門晉江青年聯合會昨晚舉行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旅遊局代局長文綺華、福建省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翁卡、泉州市副市長陳榮洲及晉江市政協主席周伯恭等嘉賓出席。

澳門晉江青年聯合會許慶良在致辭時表示,本會自2007年成立以來,在前屆會長和全體理監事的共同努力下,認真貫徹創會宗旨,積極拓展會務,廣泛團結澳門晉江籍青年,積極參參澳門社會事務,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內地、香港、海外青年的交流與聯繫,推動青年在不同領域的合作與發展。

他表示,本會將繼續持續創會宗旨,團結青年,自強不息,服務鄉親,建設澳門,努力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旅遊局昨晚設歡迎宴款待出席今日 “第二屆世界晉江青年發展論壇”的代表。代局長文綺華表示,“第二屆世界晉江青年發展論壇”將於今日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晉江籍青年聚首澳門,以“傳承創新,勇於擔當,經濟轉型中青人的使命和擔當”為主題,通過這個交流平臺,運用青年人勇於創新、積極拼博的精神,為未來的發展提出意見、方向,共同勾畫美好的藍圖。

文綺華表示,今年也是澳門晉江同鄉會成立25周年。多年來澳門晉江同鄉會在敦睦鄉誼、襄助社區事務及促進澳門發展上貢獻良多,許多澳門的晉江籍人士都是工商界,是澳門繁榮經濟的中流砥柱。她也簡要地向出席的宴會、來自海內外嘉賓介紹本澳旅遊文化特色,並希望嘉賓們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澳門的多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