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類食品價格最新調查資料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公佈最新一次的“乳類食品專項物價調查”, 調查反映15款乳類產品在不同零售點的價差由最小低於5%至最大50%。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多參考該會的專項物價調查報告,比較同款貨品的價格差距幅度。

消委會於12月12日在本澳各區共17個零售點收集了15款乳類食品的價格,調查結果反映各款乳類產品在不同零售點的價差由最小低於5%至最大50%,其中‘紐西蘭安佳淡忌廉/1升’的最低零售價是$38.0,最高零售價$57.0,價格差距為50%; ‘紐西蘭安佳奶油(有鹽)/227克’及‘寶萊Pura紐西蘭牛奶(盒裝)/1公升’亦分別在不同零售點錄得46.9%及42.42%的價格差距。‘牛頭牌純牛奶/1升’由於在其中一零售點以特價發售,最高零售價由上次錄得的$19.0下調至$15.0,其價格差距由10月時錄得的80.95%大幅下調至25%。

與10月份的“乳類食品專項物價調查”相比,調查結果反映其中8款被調查的乳類食品在不同零售點的價格沒有任何變動,數據變動較明顯的是‘寶萊Pura紐西蘭牛奶(盒裝)/1公升’,在其中一零售點的價格比上次調高了$4.8,漲幅為32%。

上述的“乳類食品專項物價調查”資料已上載於消費者委員會網頁 (www.consumer.gov.mo)及該會的「澳門超市物價情報站」iPhone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內供消費者查閱及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