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盼澳發展得更好 溫家寶想念澳門同胞

【新華社12月21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21日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了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胡錦濤說,過去的一年,你領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務實進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澳門經濟保持高增長、低失業態勢,居民生活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區域經濟合作取得了新成果,具有澳門特色的政制民主進一步向前發展。中央對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肯定的,也是支持的。在新的一年裏,希望你們繼續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團結奮鬥,再接再厲,保持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把澳門管理、建設、發展得更好,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等參加了會見。

另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崔世安,聽取他的工作彙報。

溫家寶充分肯定澳門回歸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表示,中央政府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堅定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他說,我堅信,在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的領導下,澳門同胞一定會在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社會進步、有效改善民生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溫家寶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聽取特區行政長官的述職。他對長期以來澳門各界人士對中央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我非常想澳門同胞,相信澳門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國務委員劉延東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