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粒粒」過聖誕 IN9為長者帶來歡樂

【本報訊】由八名沒年齡界限組成的「澳門IN9」義工團,近日自發舉辦一項名為《IN9暖粒粒過聖誕》關懷長者的社區活動。

這項目活動的目的是喚起社會年青一代對長者的關注,特別須關注長者的生活環境,為他們在節日期間創造一個有愛,關懷,快樂的下午。

IN9選擇不同以往的形式慶祝,以行動貢獻社會,用八顆熱切的心實現同一個夢,創造「真誠,有愛,有力量」的世界!

活動當天,近百名義工響應,帶著募捐所得的物資和善款,向活動基地﹣逸麗花園出發,在普天同慶的聖誕創造難忘的親身體驗,向獨居長者問暖。

「澳門IN9」預先探望過八十二名長者,考察他們的物資及生活環境。

在12月22日下午開始,向每戶長者送上物資和聖誕禮物。又於花園平台舉行聖誕派對,有歌舞表演、遊戲、派禮物,最後護送每位長者回單位。

是次活動主要理念是想年青一代身體力行,用無價的愛關懷長者需要、想法和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通過遊戲互動,讓長享受節日氣氛和溫暖,並推動青年人與老人互動,引起社會關愛身邊人。

活動結束後,組織者心情除了興奮雀躍,在與老人互動的過程中,也獲益良多,感受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