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分赴四地交流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九日,分別組織本澳十四名中、小學中文科教師前往深圳,三十七名學校領導前往上海,三十四名小學數學教師前往北京,以及十八名體育教學人員前往中國台灣參訪觀摩學習。

這些交流活動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了辭行儀式。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在辭行儀式中表示,教青局根據《非高等教育制度綱要法》的規定,有序地開展課程框架及基本學力要求的研制工作。教青局一直重視為本澳教學人員提供培訓,透過培訓,讓學員不斷學習,了解教育發展動向,

開闊視野,促進其專業成長,提升本澳的教育素質。

黃廳長表示,為更培訓教師,教青局近年組到外地參訪交流的教師培訓活動。是次的四項觀摩學習活動是培訓的重要環節,希望教師透過交流,加強專業知識,借鑒其他地區的先進經驗,發展學科,教師應帶領校內學科發展。黃廳長勉勵教師藉次外出交流機會,加強本澳學校和教師間的溝通,增進友誼,建立本地區的學科網絡,共同推動本澳教育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