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新檢中心全速興建 十二標書競投上蓋工程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將按交通事務局要求於路興建新的汽車檢驗中心。

新汽車檢驗中心位於仔機場大馬路附近,佔地面積約為16,170平方米。興建工程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地基工程正加緊進行,爭取明年第一季完工,第二期上蓋工程於地基工程完成後展開,工期約15個月。

上蓋工程昨日在土地工務運輸局開標,共收到12份標書。該工程優先聘用本地工人預計可提供約230個職位。

12份標書中10份被接納,2份不被接納,所提出的造價介乎2億1千5百多萬至3億2千6百多萬澳門元。

新的汽車檢驗中心由檢驗樓及辦公樓兩楝建築物所組成,可為市民提供重型、輕型車輛以及摩托車的檢驗服務,更重要是提供條件增加驗車線數量,以配合目前本澳車輛增長狀況,及社會對提升車輛檢驗工作的要求。檢驗樓內有7條驗車線(其中3條為重型車輛檢驗線、4條為輕型車輛檢驗線),每條驗車線設有約深2米的底盤檢驗坑道,及各項檢測設備。辦公樓樓高六層(包括地面層、1樓至5樓),地面層設有兩條摩托車檢驗線、公眾接待櫃檯及市民等候區、發電機房及設備機房等,其餘部份為車檢人員及技術員行政辦公室、檢測室、電單車檢驗廠房、車輛待檢等候區、車輛重量稱量室、並設兩間多功能會議室、數據中心、監控中心、文件儲存庫及擴建預留區。總建築面積約為28,110平方米。

路新汽車檢驗中心竣工後,現址位於何賢紳士大馬路,即孫中山公園對面現有的汽車檢驗中心,將遷往新的檢驗中心繼續提供服務。

因電單車使用者多,土地工務運輸局將於澳門半島尋找適當的地方建造規模較細的電單車檢驗中心,方便市民及提升電單車的檢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