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船離航道撞浮標 廿六傷者已全出院 

【中新社12月30日電】澳門港務局獲對客船碰撞浮標的意外進行了調查。初步證實肇事客船在航行過程中偏,導致發生碰撞浮標的意外。

澳門外港碼頭對開航道29日發生一起撞船事故,26名傷者需要送院治理,分別有15男11女,其中有1名29歲孕婦及1名4歲男童,傷者全部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救治。

經檢查,大部分傷者只是擦傷和挫傷,未發現重傷。其中24名傷者29日下午接受治療後出院,一名65歲的內地女士因腦振盪及挫傷,留院觀察一段時間後,於29日晩出院,另一名腹部挫傷的39歲內地男士,也於30日上午經覆檢無礙後出院。

為確保進出外港客運碼頭船隻的通航安全,港務局30日上午及時更換了外港航道五號浮標。

意外中客船掉落船翼的位置屬於外港高速船航道,為保障海上航行安全,港務局組織了打撈行動,期間封閉了外港航道的部分航段。打撈持續2個多小時後順利完成,進出港口的航班基本沒有受到影響,碼頭通關順暢、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