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登記今日最後

【本報訊】根據現行法律,年滿十八周歲的澳門永久性居民想在明年的選舉中投票,必須在今年申請登記為選民。

今日是本年選民登記的最後一天,行政公職局局長再次呼籲所有合資格但未登記為選民的永久性居民,如果想於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必須今天內申請選民登記。

年滿十八歲欲登記者須帶同本人智能身份證到任何一個選民登記服務地點申請,年滿十七周歲但未滿十八周歲者可由父或母陪同或遞交父或母簽署的《同意辦理提前選民登記聲明書》,亦可辦理提前選民登記。有關登記在該永久性居民年滿十八周歲之日自動成為確定選民登記。《聲明書》可從選民登記網站www.re.gov.mo下載,或於選民登記地點索取。

為方便居民辦理選民登記的手續,全線選民登記今日繼續服務,服務時間延至晚上九時。

此外,獨立設於行政公職局選民登記專區旁的選民登記自助服務區,以及另一設置於關閘離境大堂一樓的選民登記自助服務機亦24小時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