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國際義工協會主席

【本報訊】行政長官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國際義工協會主席李康元(Kang Hynn Lee)及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代表一行,就推動社會了解及參與志願服務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聽取了兩會介紹於年底舉辦第十四屆國際義工協會亞太地區會議的事宜。他表示,特區政府歡迎國際組織來澳舉辦活動及會議,讓澳門居民從中吸收不同國家地區的經驗,促進社會發展。

他指出,志願服務發揚奉獻助人的精神,這理念是促進社會建設的重要元素之一。要使社會上形成積極參與志願服務的風氣,應從教育著手,從個人自小培養。他鼓勵年青人多參加志願服務,身體力行,服務他人,建立正面的價值觀。特區政府會支持志願服務組織,推動志願服務的發展。

李康元認同推動志願服務應從教育做起,通過個人實踐,投入服務,才能體會箇中意義。他與其他代表指出,國際義工協會今年在澳門舉辦第十四屆國際義工協會亞太地區會議,有不同國家地區的志願服務組織參加,也有年青的義工與會,大家分享經驗,通過交流,可促進年青人對志願服務的了解。

兩人先後回顧了澳門過去所舉辦的大型活動、北京奧運會等世界盛事的過程,認為義工對大型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可或缺,義工可從參與過程中學習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