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行政院長”陳衝稱因健康原因請辭 江宜樺將接任

【新華社臺北2月1日電】台灣行政機構2月1日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負責人陳衝在會上表示,自己係因健康原因請辭並獲准。

據臺當局1日淩晨發出的消息,台灣行政機構將進行改組,原負責人副手江宜樺將接替陳衝出任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職務。

陳衝在記者會上解釋說,自己的身體狀況一直以來並不理想,尤其最近的體檢結果令人擔憂,讓他認識到需要徹底改變生活方式和工作狀態以扭轉身體惡化趨勢。他於是向馬英九多次請辭並最終獲准。

陳衝還呼籲社會各界支持他的繼任者江宜樺所率領的行政團隊,共同努力提升台灣經濟。

陳衝於2012年2月6日就任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職務。

據此間媒體報道,由陳衝領銜的臺行政機構團隊將於2月7日“總辭”。

江宜樺將接任負責人

【新華社臺北2月1日電】據台灣當局1日淩晨發出的消息,台灣行政機構將進行改組,原負責人副手江宜樺將接替陳衝出任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職務。

據此間媒體報道,由陳衝領銜的臺行政機構將於2月7日“總辭”。

江宜樺生於1960年11月,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2009年9月以來歷任台灣當局內政主管部門負責人以及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副手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