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援計下奶粉供應量充足

【中新社2月4日電】澳門首批登記“母嬰臨時支持計劃”的家長,4日開始到指定銷售點購買預訂品牌的奶粉。截至下午6時,共計96人購買了400多罐奶粉。各銷售點秩序良好,已登記的家長都能買到預訂的奶粉數量,整體運作暢順。

“母嬰臨時支持計劃”1月28日起,開始接受1歲或以下嬰兒家長登記購買奶粉,首批登記的家長4日開始購買預訂的奶粉。有家長一早到供貨商的指定地點購買,並1次購買最高限量每月5罐奶粉,奶粉價格為供貨商的建議零售價。

記者在新口岸一帶的奶粉銷售點見到,大部分的銷售點在門外張貼“輪候入口處”的字牌,店內設有專門的等候區,店方並加派人手處理已登記家長購買奶粉。

家長劉女士對記者說:“前幾天就到指定銷售點查詢,並在今天隨即購買,因非常擔心奶粉短缺。”另一位家長梁先生則稱,由於家中寶寶的“口糧”存量只夠數天,所以首日實時購買。大部分受訪的家長都認為,“母嬰臨時支持計劃”措施便民,在指定地點購買奶粉,感到安心。

代理某品牌奶粉的零售商經理劉儉德稱,他們會通過計算機系統每天向衛生局登記供應和銷售情況,當局也會派員協助及派發計劃安排小冊子。目前已準備足夠的貨量,供應已登記的家長,呼籲居民安心。

立法會議員賀一誠、高開賢、鄭志強4日聯合指出,雖然政府已設立母嬰臨時支持計劃,但政府還必須做好監察工作,防止零售商不正當銷售手法,並研究制訂長遠可行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