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向運輸業團體介紹輕軌主要幹道施工安排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交通事務局上周分別與旅遊業司機總會、教車業職工會、重型車司機職工會代表會面,介紹仔輕軌項目和媽閣交通樞紐地下連續牆工程於農曆新年前後的工程及交通安排。兩部門期望透過溝通及意見交流,讓業界掌握最新資訊,減低工程的影響。

為配合媽閣交通樞紐地下連續牆建造工程於農曆新年後啟動,媽閣上街海關總部大樓旁的上落客區需展開圍封工作。為此,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代表提前向重型車及旅遊車業界介紹工程的施工及交通安排,以及相關緩解措施。考慮到業界於農曆年期間的運作及需求,運建辦將工地圍封的工作延至農曆年後進行。同時,交通事務局亦提早開放新設的西灣湖景大馬路臨時停車場,提供重型客車、輕型私家車及電單車位,以紓緩該區於春節期間的泊車狀況。業界對此安排表示歡迎,並期望繼續加強與部門的溝通,讓業界了解最新資訊。

另外,兩部門代表也向重型車、旅遊車及教考車業界介紹蓮花口岸及偉龍馬路輕軌工程在農曆新年後的施工及圍封安排。業界關注路主幹道一帶交通流量已甚高,工程期間多個圓形地的交通情況將更嚴竣,期望政府能設法協助分流車輛。同時,業界亦關注圍封後的視線問題,期望政府能夠加強路面上的交通提示及照明系統,減低對道路使用者的影響。

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將繼續適時與不同業界交流,也會及時向各界通報輕軌及交通樞紐工程的資訊,增強訊息透明度,減低對公眾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