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湖景大馬路臨時停車場啟用

【本報訊】為配合「媽閣交通樞紐地下連續牆建造工程」,媽閣上街海關總部大樓旁的旅遊車上落客區域短期內將進行圍封,但考慮到農曆新年期間將有大量居民及旅客前往媽閣廟,為減低工程對附近交通的影響,交通事務局及運輸基建辦公室將延後圍封日期。同時,位於西灣湖景大馬路的媽閣臨時停車場亦提前昨日起開放予公眾使用,提供90個輕、重型汽車及電單車泊車位。呼籲公眾留意。

「媽閣交通樞紐地下連續牆建造工程」是配合未來媽閣交通樞紐及輕軌站兩項地下建設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將於西灣湖景大馬路鄰近媽閣巴士總站的區域,興建四邊總長約5百米、深約33米的地下連續牆,作為地下工程與周邊建築之間的屏障,形成保護作用。

新年後媽閣附近道路逐步圍封

隨著上述工程開展,位於媽閣上街海關總部大樓旁的上落客區域及媽閣附近一帶道路將逐步進行圍封,禁止車輛通行及停泊。為此,特區政府早前已完成在西灣湖景大馬路興建臨時停車場,以緩解圍封對媽閣居民和旅客的影響。由於農曆新年期間是旅客來澳旅遊的高期,預計將有大量本澳居民及旅客前往媽閣廟參拜及遊覽,有見及此,交通事務局及運輸基建辦公室經分析研究後,將延後圍封媽閣上街上落客區的時間至春節後進行。同時,提前由今(4日)起開放西灣湖景大馬路的媽閣臨時停車場予公眾使用,連同媽閣上街的上落客區,以回應市民和旅客在新春期間前往媽閣廟參拜的需要。臨時停車場提供26個重型車輛停泊位、24個輕型車輛停泊位及40個輕、重型電單車泊車位。

交通事務局將密切關注相關工程開展後附近一帶的交通情況,並會與旅遊業界保持緊密溝通,適時作出檢討和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