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人往指定地點買奶粉

【本報訊】1月28日登記「母嬰臨時支援計劃」的市民昨日開始到指定銷售點購買預訂品牌的奶粉,截至下午6時共計96人購買了400多罐奶粉。各銷售點沒有出現排隊情況,前往購買的人士均能買到預訂的奶粉數量,整體運作暢順。

衛生局表示,於1月29日已登記參加計劃的市民可由今日起8天內(即2月5日至12日)到指定銷售點購買已預訂的奶粉,購買時須攜同「奶粉購買咭」及出示購買人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並於購買後簽署作實。衛生局強調,嬰兒父母或監護人無須親身前往,可委托他人(例如家傭)代為購買,如市民未能在指定期限內(即訂購日起計第8日至第15日)到指定銷售點購買,便須重新登記訂購。

「母嬰臨時支援計劃」在1月28日啟動後,8天共有2443人到各間衛生中心及衛生站自願登記參加計劃。衛生局提醒市民,首次登記參與計劃、需更改登記資料、更換奶粉牌子、因奶粉購買咭遺失或破損而申請補發的手續須嬰兒父母親臨所屬衛生中心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