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將迎大範圍雨雪

【中新社北京2月6日電】隨著一股強冷空氣的到來,6日起,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先後出現6~10℃降溫,局地降幅達12℃。受其影響,7至9日,南方地區將迎來一場大範圍的雨雪天氣過程,貴州中西部、湖南西部山區局地凍雨。時值春運高峰期,旅客出行將受影響。

目前,經過三日以來斷斷續續降雪的影響,北京城區的部分路段仍有積雪,能見度不高,但由於春節臨近,路上車輛已明顯減少。

據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未來三天,受強冷空氣影響,內蒙古、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黃淮、江漢、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先後有6~10℃降溫,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2℃左右,淮河以北地區並伴有4~6級偏北風,東部海區有7~8級、陣風9級的偏北風。

隨著冷空氣逐漸深入南下,從7日起,一場大範圍的雨雪天氣將在中國南方地區鋪展開來,其中,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局地暴雪,貴州中西部、湖南西部山區局地凍雨。

此外,6日早晨至上午,華北平原、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西部、華南大部、四川盆地等地仍是輕霧繚繞,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東南部、湖北北部、江蘇北部、福建東部、廣東中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霧,局地能見度不足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