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感染 英國再確診一例

【本報訊】衛生局前日收到世界衛生組織關於英國再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通報。衛生局呼籲前線醫務人員保持警惕,居民外遊時應注意個人衛生,並避免接觸野生動物。

根據通報資料,患者是較早前確診的另一例的親屬,近期沒有到英國以外旅行,相信是在英國感染。目前該病人在深切治療室治療。該病例顯示經由人傳人感染。盡管如此,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目前的資料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持續人傳人的風險十分低。英國衛生部門正跟進其密切接觸者。

去年九月至今,全球共報告新型冠狀病毒十一例,當中五人死亡。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來源尚未完全明確,但不排除與動物有關。該病至今未見強的人傳人趨勢。

自收到首次通報以來,衛生局已按照世衛指引,加強對不明原因嚴重呼吸道感染的監測,至今未見任何異常。衛生局要求前線醫務人員保持警惕,及時通報可疑病例,並採取感染控制措施,居民外遊特別是前往中東地區時應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接觸動物,外遊回澳後如有不適,及早就醫。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詳細資料, 可查閱衛生局網站(中文http://www.ssm.gov.mo/portal/csr/ch/main.aspx,葡文http://www.ssm.gov.mo/Portal/csr/pt/main.aspx) 或致電衛生局熱線2870080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