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近二千九人登記買奶粉

【本報訊】衛生局表示,「母嬰臨時支援計劃」昨日恢復登記,昨日有33人登記,自1月28日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累計2878人登記參加這計劃,自2月4日至今,累計1118人已到指定銷售點購買預訂品牌的奶粉,佔已加入計劃人數的38.85%。

「母嬰臨時支援計劃」屬自願性質,家長或監護人可於周一至周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帶同嬰兒的父/母/監護人的身份證、及嬰兒的身份證及金咭到所屬衛生中心或衛生站進行登記。如嬰兒尚未取得身份證,須出示其出生簡報(白卡)及衛生局個人接種手冊(針簿)。如須更改登記資料、更換奶粉牌子、因奶粉購買咭遺失或破損而申請補發的手續,嬰兒父母或監護人亦須親臨所屬衛生中心辦理。

衛生局提醒市民,在2月14日或以後登記參加計劃的人士須於登記日起計第8日至第15日到指定銷售點購買已預訂的奶粉,例如在2月14日登記可於2月21日至28日期間購買已預訂的奶粉,如此類推。各指定銷售點的開放時間可瀏覽衛生局網頁(www.ssm.gov.mo)查閱。

購買已預訂的奶粉時須攜同「奶粉購買咭」及出示購買人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於購買後簽署作實。嬰兒父母或監護人無須親身前往,可委托他人(例如家傭)代為購買,如未能在指定期限內(即訂購日起計第8日至第15日)到指定銷售點購買,須重新登記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