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涉街頭售假被捕

【本報訊】海關與治安警察局在新春假期繼續聯合執勤,遏止街頭售賣冒牌侵權物品的非法活動。

二月十七日,新口岸酒店娛樂場附近,一名男子向途人兜售手錶,安警截查,發現其隨身斜揹袋內藏有四隻涉嫌侵權偽冒手錶及一部涉嫌侵權偽冒手提電話連配件,將案轉交海關知識產權廳跟進調查。涉案物品初步證實為「山寨」貨,該男子自稱時教師。

偵查人員在其身上及隨身斜揹袋內搜獲「VACHERON CONSTANTIN」,「PATEK PHILIPPE」,「JAEGER-LECOULTRE」及「CARTIER」手錶各一隻,「LAMBORGHINI」手提電話一部連配件,這些品牌商標已在經濟局註冊。

該名男嫌犯姓胡,四十三歲,來自內地,他向海關供稱職業為教師,來澳目的是旅遊,連續多天留連賭場,並在周邊區域向途人兜售侵權假貨。他被海關控以貨物欺詐罪,被送交檢察院處理,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囚五年或科六百日罰金。

海關與治安警察局呼籲市民和遊客不要貪圖便宜,給騙徒有可乘之機,遇事後向海關或警方舉報,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

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侵犯知識產權的活動,立即與海關聯絡,電子郵件 info@customs.gov.mo,廿四小時舉報熱線,電話: (八五三) 二八九六 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