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公務員組織東亞年會在澳舉行

【本報訊】國際公務員組織將於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一連三天在澳門舉行公務員組織東亞區年會,與會組織會員包括來自日本、韓國、蒙古、香港、台灣以及本澳的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代表。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乃本澳唯一國際公務員組織之會員,該會將派出二十名代表參加年會,了解世界公務員當前情況、工作狀況及權益問題,同時反映本澳公務員實況。

二月二十二日早上舉行東亞區青年會,下午專題探討國際女性公務員權益問題,二十三至二十四日舉行大會,各地公務員組織代表可發言。本澳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會將在會上反映本澳公務員及勞動階層的情況。他主張推行工會法,確保勞動階層談判權。他要求完善勞工法,設立反歧視(尤其年齡、外表及性別歧視)的制度,關注合約制的公職人員的保障。

一百五十個國家公務員組織參與國際公務員組織,它代表六百多個公共部門,超過二千三百萬會員。國際公務員組織的工作目標是提升公共服務,維護勞工層權益,堅持公正公平原則,貫徹多元化概念。國際公務員組織乃聯合國ECOSOC確認的自由組織,與國際勞工組織有密切的工作關係,亦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貿易組織關係密切,及有特定的工作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