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特派員到婦聯總會拜年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一行十人昨日到婦聯總會拜年。

婦聯會長賀定一介紹了婦聯總會的工作。她表示,婦聯63年來在幾代婦聯人的努力下,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維護婦女兒童權益,開展了大量工作。至今婦聯屬下各中心遍佈全澳各區,並計劃分別在仔和路環開設婦聯第三間家庭服務中心及臨時長者日間中心,向社區提供多元服務。婦聯總會今天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市民的支持,當中包括外交公署的支持與關心。

賀定一指出,外交公署成立十三年來,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執行中央政府的外交政策,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保護澳門同胞的合法權益,積極開展公共外交,為澳門特區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營造有利的外部環境和條件,為促進澳門特區的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外交公署在保護澳門同胞在外的合法權益、普及居民了解外交知識、關心本澳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等方面開展了大量的工作,增進了婦女及居民對中國外交事業的認識,令澳門同胞深厚的愛國愛澳情懷更加堅定。婦聯特別感謝外交公署協助婦聯取得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特別諮商地位,使本澳的婦女事業可以“走出澳門、邁向國際”。她期望外交公署繼續關心、支持和指導婦聯的工作,共同為建設繁榮富強的祖國和朝氣蓬勃的澳門特區而努力,為提升整體居民綜合生活素質作出貢獻。

胡正躍感謝婦聯總會的熱情接待。他表示,此次到訪婦聯的目的有三,一是向婦聯及特區全體婦女同胞拜年,二是祝賀婦聯總會在會長賀定一的領導下,工作有序開展、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有許多年青人加入婦聯,使婦女事業後繼有人。三是感謝,外交公署在澳門的工作離不開澳門同胞的支持,尤其是婦聯總會的支持。他感謝婦聯總會對外交公署長期以來的支持,及邀請外交公署參加由婦聯總會舉辦的“愛國歌曲比賽”。不但讓他們有機會走出公署,更在活動中感受到婦聯總會“愛國愛澳”的力量。他很高興婦聯派出2位代表出席今年3月召開的聯合國會議,他期望代表們在會議中得益,為澳門和祖國爭光。副特派員張金鳳和各部門分別介紹了外交公署的主要職能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