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廣發新春福包 弱勢群六萬人次受惠

【本報訊】農曆新年期間,澳門基金會撥款約570萬,聯同24個本地社會服務機構和團體向弱勢社群發送約11,300份福包,累計約60,000人次受惠,讓老弱病患及特困人士在新春感受傳統節日喜慶和社會關懷。

行政長官、澳基會信託委員會主席崔世安長期關注貧困弱勢社群,澳基會自2011年起開展福包項目,讓弱勢社群感受社會的關懷和溫暖,藉傳統節日,向民眾宣揚關愛精神,發揚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

澳基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表示,福包活動受惠對象包括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殘障人士、單親家庭、鰥寡孤獨和生活特困人士。為逐步擴大項目的接觸面,澳基會向各個合作社團強調,除包括固有的服務對象外,應發掘更多符合資格的非會員,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彰顯社團在關顧民生和關懷弱勢的覆蓋能力,落實政府的惠民工作,增加項目的效益。

澳基會行政委員會領導藉福包活動,向不同的弱勢群體表達節日祝福,探訪多個有特別困難的家庭,了解他們日常生活面對的困難,聆聽他們的需要。活動期間,澳基會代表與社團負責人交流,了解服務對象所需。澳基會期望透過和社團攜手合作,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貼心、更實在的服務,讓社會各階層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有受惠者感謝政府長期支持弱勢社群,表示很高興收的福包有賀年食品及生活必需食品,雖然未能全面解決生活困難,但從中充分感受到社會關愛,令其家人感受到節日氣氛。

除開展福包活動外,澳基會近年多方面加強扶助弱勢社群,除與社服團體合作推出服務弱勢的特別計劃外,澳基亦通過資助,加強支持弱勢社群。澳基會要求受資助社團舉辦更多增加市民福址、服務居民、具社會效益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