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讚澳大橫琴新校區環境好利學生唸書

【本報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讚揚澳大橫琴新校區規劃有特色。他說,新校區地方比現時仔校區大,有很好的唸書環境,澳大橫琴新校區有利於澳門的長遠發展。

吳邦國一行昨日下午在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下前往珠海橫琴,視察澳門大學橫琴校區,了解校園情況,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等人在場迎接。吳邦國分別聽取了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南粵集團董事長曹達華和澳門大學校長趙偉介紹校區的規劃、管理和辦學特色等內容。吳邦國關注校園建築特色、收生情況、與其他高校合作的事宜。

吳邦國聽取劉仕堯介紹校區的建築特色。劉仕堯稱,澳大新校區建築融合了嶺南和南歐特色,凸顯澳門中西文化交流的平臺。吳邦國讚揚澳大橫琴新校區規劃有特色,建築快,三年就完成。吳邦國對澳大開設的專業特別感興趣,向澳大校長趙偉詢問住宿式書院的特點及管理。他稱,新校區地方比現時澳門仔校區大,學生有很好的唸書環境。吳邦國指出,人大委員會已授權澳門特區對設在橫琴島的澳門大學新校區實施管轄,澳大橫琴新校區的建成有利於澳門長遠發展。吳邦國隨後到澳大史館了解澳大發展歷程,逗留了半小時。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訪澳首站視察澳門大學橫琴校區。新青協理事長羅奕龍認為,這顯示吳邦國重視和支持澳門教育。澳大學生會理事長陳嘉敏認為,多位中央領導人到澳大參觀考察,對學生會和澳大學生是一分支持和肯定。學聯理事長劉嘉翀認為,吳邦國視察澳大顯示中央政府非常關心本澳教育事業的發展,讓特區政府落實“教育興澳”的方針及政策。他期望澳大遷往橫琴後,拓展更多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