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附近進行輕軌工程 車道將調整免影響交通

【本報訊】為配合仔柯維納馬路輕軌工程的推進,賽馬會至運動場圓形地一段的柯維納馬路將由周六(23日)起展開前期準備工作,工期約25日。運輸基建辦公室希望準備工作增加正式施工後可使用的路道空間,盡量維持現有行車狀況,減低對居民的影響。

隨著柯維納馬路輕軌及交通樞紐建造工程的開展,施工範圍將進一步由賽馬會延伸至運動場圓形地。為維持施工期間的路網,由周六(23日)開始,賽馬會至運動場圓形地一段柯維納馬路會進行一系列前期準備工作,包括開闢行車道及調整部份行人路等,工期約25日。另外,為配合地下管線遷移工作,設於柯維納馬路的“賽馬會-2”臨時巴士站及旁邊的上落客貨區將於下周一(25日)向盧伯德圓形地方向遷移約40米,原停靠該站之巴士路線則維持不變,該位置的電單車位會作相應調整。以上工程進行期間,柯維納馬路將實施有限度通車,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

運建辦期望,透過上述工程,可以增加正式施工後的可使用路道空間,盡量維持現有的行車狀況,緩減工程對公眾的影響,並預計可於3月份逐步在該段柯維納馬路以及運動場道引入正式圍封。

市民倘對輕軌工程有任何查詢,可親臨位於仔廣東大馬路179號悅景峰地下G室的「輕Zone-輕軌仔聯絡站」或致電工程查詢熱線8506-6171了解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