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頂今晚舉行音樂會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中樂團今晚八時於崗頂劇院鏡廳舉行《夢回江南》音樂會,優秀樂師奏演多首著名樂曲,門票澳門幣三十元,尚餘少量門票,歡迎市民購票前往欣賞。

音樂會將奏演典雅古樸的《蘇堤漫步》, 細膩描繪杭州西湖的秀麗景色;原為昆曲曲牌的《小桃紅》 由上世紀初傳至廣東,如今經常在粵劇舞台上作為伴奏;《鳥投林》以明快旋律描繪夕陽餘輝未盡、百鳥歸巢的景象,高胡獨奏蔡峰;《微山湖船歌》描繪微山湖絢麗的風光,漁民捕魚豐收的喜悅,笙獨奏賈磊;表達游子對故鄉懷念之情的《懷鄉曲》採用閩南薌劇音調寫成,優雅感人,二胡獨奏董禮治;《漁舟唱晚》三重奏描繪夕陽映照碧波,漁民勞動的情景,琵琶鄧樂,柳琴魏青,中阮林潔;《彩雲追月》以輕鬆節奏把觀眾帶進雲破月出、雲月追逐的意境中;人們耳熟能詳的《茉莉花》則表現了東方女性美麗善良、勤勞堅韌的美好品格。

《夢回江南》音樂會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訂票電話二八五五五五五五,澳門中樂團音樂會詳情可瀏覽www.icm.gov.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