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與本土音樂家音樂會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與本澳音樂家將於三月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未來的希望—澳門樂團與本澳青年音樂家聯合演出》音樂會,樂團助理指揮簡堅執棒,免費入場,歡迎居民蒞臨欣賞。

澳門樂團每年均策劃與本地音樂愛好者同台獻藝的音樂會,演出精彩曲目,今年特別邀請現時留學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年輕小提琴家蘇飛雅回澳演出,並在指揮簡堅執棒下,聯袂樂團及多位澳門土生土長青年音樂家演奏著名音樂家的作品,展示本地音樂人才的成長與澳門音樂事業的未來。音樂會曲目編排豐富多彩,選曲展示音樂家們的實力,參與演出團體包括澳門大學弦樂團、澳門大學管樂團、演藝學院學生管弦樂團及理工學院音樂課程學生等。

音樂會由樂團助理指揮簡堅執棒,帶領台上過百位音樂家演繹貝多芬《艾格蒙》序曲、、舒伯特《未完成交響樂》及比才《卡門第一組曲》。現年只有十二歲的蘇飛雅,曾多次於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獲獎,於二零一一年更以突出的成績考取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去年她回澳參加由文化局主辦的李雲迪青少年音樂比賽,勇奪冠軍殊榮。是次音樂會上,蘇飛雅將演奏聖桑《B小調第三小提琴協奏曲》,精彩可期。

《未來的希望—澳門樂團與本澳音樂家聯合演出》為澳門樂團樂季“藝術教育系列”的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樂迷前往欣賞。有興趣居民可於二月二十三日起往澳門售票網荷蘭園、高士德及台山售票點索取門票,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