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為澳教育事業發展獻力

【本報訊】澳門管理專業協會昨晚舉行新春聯歡晚會,會長崔世昌表示,在新的一年,我們將充分發揮本身優勢,調動積極因素,為澳門的教育事業發展盡一分力,為澳門居民的進步提供更好的機會。

崔世昌會長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2013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將繼續貫徹“教育興澳”的指導方針,適度加大資源投入,持續優化高等院校教學環境和設施,增強高等教育競爭力。此外,特區政府還將總結『持續進修計劃』的經驗,進一步推動回歸教育的發展,以使澳門經濟持續發展。在在顯示特區政府提升居民綜合素質,培育本地人才的決心。

他稱,該會創會以來一直培養管理專業人,對在職人士提供專業教育及培訓,加強他們競爭力,與特區政府對本澳教育事業的期望不謀而合。過去一年,會方除為在職人士提供各類專業證書課程、學位課程、專題工作坊和講座外,還配合特區政府推行之,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為不同年齡、不同行業的人士度身定造專業培訓計劃,與商會、企業及政府部門合作,組織培訓課程,其中包括與銀河娛樂集團簽訂合作協議,為實現澳門管理人才本地化和國際化而努力。2012年,會方率先在學士學位課程引入融合式學習平臺。因坊間反應熱烈,會方將於今年擴大網上學習平臺的覆蓋範圍,讓更多在職人士隨時隨地上課學習,以實現終身學習的願景,獲取受認可之學位。

崔世昌表示,今年該會將繼續增加教育和學術研究的投入,提升教學水準,並與海外院校合作,引入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他說,會方亦將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盛事,包括繼續主辦港澳區“世界管理挑戰賽”,贊助勝出隊伍到羅馬尼亞參加國際總決賽,與來自40個國家的年青管理人交流管理知識和經驗。作為亞洲管理組織聯會的現屆主席,該會將通過國際會議、交流訪問和管理比賽,加強17個不同地區管理組織間的聯繫,促進區域管理水準進一步發展。舉辦講座和研討會方面,會方將與亞洲管理組織聯會合辦三年一度之管理研討會,邀請亞太區十數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前來澳分享他們的經驗。崔世昌相信不同國家的成功管理個案,對本澳的經濟發展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