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夏令營歡迎大學生參加

【本報訊】為提高澳門大專學生學習葡語的興趣,增進對葡萄牙歷史和文化的認識,深入體會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今年繼續舉辦“葡語達人──里斯本夏令營”活動,並增加參與名額至五十六個,歡迎符合資格的澳門大專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增加一倍參與名額

高教辦去年首次舉辦了“葡語達人──里斯本夏令營”活動,反應熱烈,成效顯著,有見及此,高教辦今年增加一倍參與名額,由去年的廿八個,增至五十六個。參與對象為在本澳或澳門以外地區高校全日制修讀高等專科學位課程或學士學位課程,且不具葡語基礎的澳門學生(應屆畢業生除外)。

活動分第一階段“葡語基礎培訓班”及第二階段“里斯本葡語夏令營”兩部份。為協助學生建立葡語基礎,高教辦將於本年4月至5月邀請東方葡萄牙學會為本澳高校澳門學生開設葡語基礎培訓班。同時,因應在外地高校升學的澳門學生暑假才能回澳,另一培訓班則定於7月初展開。

第一階段“葡語基礎培訓班”名額各一百名(每班25人,共4班),費用全免,歡迎符合資格的澳門大專學生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http://studentblog.gaes.gov.mo)報名,本澳高校學生的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3月10日止,於外地高校升學的澳門學生報名日期則由5月1日起至5月19日止。

優異者獲選赴里斯本交流

完成第一階段“葡語基礎培訓班”且綜合表現優異的學生,將有機會獲甄選於本年8月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為期四星期的葡語夏令營。“里斯本葡語夏令營”活動由里斯本大學文學院承辦,課程內容豐富多彩,除了密集式的葡語學習課程外,高教辦還特意為參加者安排各式各樣的課餘活動,包

括參觀里斯本及其周邊城市的歷史文化景點,參加別具葡萄牙特色的各類興

趣班,例如學習葡萄牙土風舞、葡式美食班等,以及安排學生於週末到當地

不同城市進行學習交流等。高教辦務求以有趣活潑的方式,為學生提供一個多元化、多角度了解葡國歷史文化的機會,並透過各類活動,加強學生的葡語能力及提高他們對學習葡語的興趣。

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大專學生部落(http://studentblog.gaes.gov.mo),亦可致電28345403,或電郵至studentblog@gaes.gov.mo向高教辦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