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魚行葡人之家參加尼斯大巡遊

【本報訊】文化局與旅遊局帶領澳門鮮魚行總會及澳門葡人之家協會的表演隊伍日前往法國參加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法國尼斯嘉年華大巡遊,向世界宣揚澳門獨有文化。

鮮魚行及葡人之家首次參加此項享負盛名的大巡遊,澳門表演團於二月二十二日抵達法國,出席尼斯市政廳的官方招待。二十三日下午,表演參加了在英格蘭海濱步行大道舉行的花車巡遊。本屆尼斯嘉年華主題為“五大洲之王”。花車巡遊吸引數以千計的市民和遊客觀賞。

澳門鮮魚行總會在巡遊路線上表演“舞醉龍”,他們的出色功架獲得的掌聲不絕。澳門魚行醉龍節已被列入國家級及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澳門鮮魚行總會參加這次巡遊,宣傳澳門獨有的文化及非遺風彩。澳門葡人之家協會自製的木偶表演融合東西文化,結合具澳門特色的戲劇及舞蹈演出,大受觀眾歡迎。

隨後多日,澳門兩支表演隊伍參加在馬塞納廣場舉行的主題巡遊。他們的獨特表演讓觀眾感受本澳文化特色。兩隊分別於尼斯街上表演,吸引途人駐足觀賞及拍照留念。

盡管這幾天尼斯寒冷有雨,兩隊的演出依然保持水準。連日來,兩隊參與了多個花車及主題巡遊,把澳門獨有文化帶到法國。他們亦參與澳門旅遊局在尼斯舉辦的活動。